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岗位练兵打造过硬监狱警察队伍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中国力量中国心,众志成城抗疫情……”这是省豫北监狱二监区警察贾恒懿在该监区首堂服刑人员时政教育课上的开场白。一堂课下来,不少服刑人员的笔记本上记了满满几页。

近日,省豫北监狱在全体警察中开展以“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服刑人员时政教育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广大警察踊跃参与,紧密结合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展示出的中国力量、凝聚的中国精神撰写演讲稿、制作课件。他们走上讲台,向服刑人员宣讲党的英明领导、全国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讲述监狱警察坚守奉献的担当。截至目前,全监狱已制作课件近50篇,举办讲座32期,在服刑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警察一致认为,这次练兵活动选的时机非常好,主题紧贴抗击疫情主旋律,说服力更强,更能引起服刑人员的共鸣。同时,活动大大提升了警察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育专业技能,是提升警察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的好载体。

据该狱政委王传恩介绍,下一步,省豫北监狱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拓宽岗位练兵的广度,进一步丰富岗位练兵形式,强练兵、练强兵,在大战大考中打造过硬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监狱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