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思想政治教育课 坚定“五个认同”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疫情防控期间,省第二监狱紧贴疫情防控形势对服刑人员进行政治改造,以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全狱服刑人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大课,以此激发服刑人员更加坚定“五个认同”,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3月11日,正在狱内封闭执勤的省第二监狱监狱长陈好彬通过狱内电教系统,向服刑人员进行视频授课。此次授课以“从疫情防控大战中激发爱党心报国志”为主题,讲述全党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并用监狱隔离封闭区警察的真实案例来说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易。真实、生动、接地气的授课内容,赢得了服刑人员的阵阵掌声。疫情防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大课结束后,该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大讨论和观后感征集活动。

  “我的家乡在豫南,一开始是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当时我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这一消息后,心情特别糟糕。管教警察及时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我进行心理疏导,还让我加拨了一次亲情电话,及时和家人沟通情况。往大处说,我们全家都得感恩共产党,在这场疫情大难中我们家没有人受感染。往小处说,我得感谢监狱,监狱警察为了我们不受病毒侵蚀,也是想尽了办法,为我们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改造环境……”一度是监狱警察重点管理对象的服刑人员孙某,在思想政治教育大课结束后,主动拿出纸和笔写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