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打印】

【字体:

你在前方安心战疫 我们在后方全力保障
我省监狱系统积极组织慰问一线警察家属

发布日期:2020-03-1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核心提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我省监狱警察“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为提升士气,振奋军心,切实体现对战斗在疫情防控封闭执勤一线警察的关心关爱,连日来,我省多个监狱积极组织对战疫一线警察家属的慰问工作,帮助战士们解决后顾之忧,赢得了警察家属的一致好评。

  温情相助筑牢防线

  父母患病无人照顾怎么办?孩子独自在家无人看管怎么办?家里老人、孩子没有了生活用品怎么办?家人有紧急需求怎么办……对于长期在狱内封闭值班的警察来说,这些难题成为时刻萦绕在他们心中的一块“心病”。

  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近日,商丘市监狱党委组织女党员警察组成“爱心服务队”,公布服务党员名单和联系方式,专职解决封闭值班警察的后顾之忧。该监狱后勤科党员先锋队在充分做好封闭值班和备勤隔离警察后勤保障的同时,每天坚持义务为警察家属院进行环境消杀,让警察家属安心放心,以洁净的环境迎接他们平安归来。

  排忧解难服务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省平原监狱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学雷锋,做善事,为家庭困难的隔离封闭人员家属送温暖”活动。该监狱工会对全体隔离封闭警察逐一进行排查了解,先后确定了20名家庭困难对象:他们中有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亲人去世,有的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有的妻子怀有身孕临近生产……

  3月5日,该监狱工会工作人员为警察家属送去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饮食起居,叮嘱他们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工作人员对家属在工作上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他们在疫情当前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你的家人我们守护

  “请一定记得,您的身后有河南省第四监狱这个坚强后盾。监狱已专门成立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遇到任何困难,随时可以反馈,我们一定竭尽全力,第一时间提供支援和帮助……”近日,省第四监狱为封闭执勤警察家属寄去了一封书信,并向他们对警察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省第四监狱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警察家属开展暖心服务工作,针对这些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排查整理归纳了4大类20多个问题,并分门别类制订解决方案。正在封闭执勤的警察孙亮的妻子即将生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慰问,办理各种手续,悉心照顾产妇和6岁的大女儿。3月5日10时13分,产妇顺利产下女儿,守在手术室门外的志愿者迅速向在狱内值勤的孙亮报了平安。

  关心关爱鼓舞士气

  3月6日,省豫中监狱党委向该监狱封闭执勤的警察家属通过电话进行慰问,对他们给予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一线警察家中的事无小事,事事党委都挂在心上。当慰问人员家访中得知该监狱五监区教导员彭振的父亲胳膊骨折需要去医院换药时,该监狱政治处立即派人将老人送到医院医治。彭振得知情况后感动地说:“家中的事领导安排得这么周到,工作上的事我一定会尽心尽力,让领导放心。”内监管监区警察冯鹏飞家中水管断裂漏水,疫情防控期间水电工难找,该监狱行保科得知后,立马安排水电工专程去维修。

  监狱党委的关心关爱、家属的理解支持给予了封闭执勤的警察极大鼓舞,他们纷纷表示,绝对不会辜负监狱党委和亲人们的期望,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责任和使命筑起一道坚固屏障,将病毒疫情阻在高墙之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