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打印】

【字体:

【我们一起战疫】开展心理维护 关爱警察职工

发布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 娅通讯员 徐玉庆)由于监狱工作的封闭性、复杂性、特殊性,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封闭警察职工的心理健康工作,引导警察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建设,近日,省平原监狱面向隔离、封闭警察职工开展心理干预工作。

  为确保心理干预工作取得实效,该监狱精心挑选具有专业知识,并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女警组成心理维护小组,有计划、有针对地对隔离、封闭警察职工开展心理维护。心理维护小组通过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组织女警进行温情电话慰问等方式,了解隔离封闭警察职工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他们正确处理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对隔离、封闭警察职工开展心理干预和维护,是监狱党委关爱抗疫一线人员的具体举措,更是全体警察职工凝心聚力、并肩战斗、共抗疫情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