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我们一起战疫】“疫情结束,我要让你成为最美的新娘”

发布日期:2020-03-0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姚聪是省第二监狱的一名普通干警,也是警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2019年刚刚参加工作。按照他的计划,这个春节是充满着喜悦和自豪的:一是可以穿上警服回家给爹娘看看,二是和家人商量自己的婚事。

  可是,一道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命令打乱了他的计划。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这名年轻的警察没有过多考虑,毅然向监区递交了“请战书”,要求进入狱内封闭执勤。姚聪的未婚妻是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已经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得知姚聪的情况后,表示坚决支持他的决定。就这样,两个年轻人放下了婚礼家事,双双成为疫情防控的斗士。

  进入狱内封闭执勤后,姚聪很快便进入角色:卫生消杀、测量体温、封闭管控……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他还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向服刑人员讲解防疫知识、开展耐心谈话助其心理减压、宣讲有关疫情防控的重大举措等,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战胜疫情。

  “风雪再大也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要让你成为最美的新娘!”在日记里,姚聪如此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