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我们一起战疫】视频伉俪 革命夫妻

发布日期:2020-02-17 信息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景,你在狱内值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身体。”“燕,你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家里,辛苦了,谢谢你。”这是河南省第四监狱一对夫妻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监控视频进行的一段深情对话。

    丈夫景泽行,是省第四监狱严管监区的教导员;妻子王燕燕,是省第四监狱指挥中心监控员。虽然工作在同一个单位,但因工作模式和工作时间的差异,这对夫妻平时也难得“同频共振”,节假日才有望享受家庭团聚。

    大年初三,刚值完夜班的景泽行回到家中,本来和妻子约好了回老家和父母吃个团圆饭,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安排。作为经历过非典战“疫”的老党员,景泽行深知他即将踏入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来不及休息便催促妻子赶紧为其整理行李。

    进入狱内封闭执勤后,景泽行所在的严管监区被监狱列为医学隔离观察区,是不折不扣的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能否守住这片阵地直接决定了监狱疫情防控整体阻击战的成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易被感染的工作风险,景泽行同志带领其他三名党员突击队员主动请缨、勇挑重担。作为临时党小组长,他及时召开党小组会议,统一干警思想,鼓舞精神、提振士气。作为监区负责人之一,他主动自我加压,对隔离区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全面封闭,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他坚持每天向干警和服刑人员讲解防疫知识、开展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宣讲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重大举措,积极引导大家克服紧张恐慌心理,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你在一线辛勤奋战,我在后方监控值班”。景泽行冲锋在狱内抗疫一线时,妻子王燕燕也在监狱指挥中心坚守岗位。每当镜头切换到医学隔离观察区时,王燕燕总是能在这短暂的间隙内看到丈夫忙碌的身影,夫妻二人也只能抽空通过内部电话互相问安祝福、加油鼓劲。这对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两夫妻,也被同事们笑称“视频伉俪、革命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