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许昌监狱举办“五大改造”新理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通讯员臧凯寇九龙)近日,省许昌监狱举办“五大改造”新理念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白焕然为大家授课。来自该监狱各个监区和科室的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焕然从“五大改造”理念的由来讲起,循序渐进地把“五大改造”理念的概念、内涵、原则等内容逐一剖析,旁征博引、讲解形象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白焕然在讲课中指出,落实“五大改造”新理念,是司法部根据国际国内形势下对监狱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监狱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应对错综复杂国际形势的现实需要,也是监狱工作作出新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期待的必然要求;它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为监狱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监狱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和指导意义,是监狱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

  此次讲座,让广大监狱警察对“五大改造”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切实把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落实到监狱实际工作中,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