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河南省第十届服刑人员特困子女分散助养金发放仪式在省平原监狱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4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爱心帮扶济危困 播撒阳光助成长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通讯员关献伟/文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富晓/图)1月8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新乡太阳村联合主办的我省第十届服刑人员特困子女分散助养金发放仪式在省平原监狱举行。省内16所监狱警察代表替服刑人员特困子女领取了分散助养金35万元和700个内装羽绒服、保暖内衣、鞋袜、文具等物品的爱心包裹。

  在仪式现场,省平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志谋致辞。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对社会各界的爱心行动作出高度评价,对监狱服刑人员提出殷切希望。爱心企业家代表朱荟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激励服刑人员直面人生、重新站起。太阳村创始人、全国太阳村管委会主任张淑琴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事慈善事业的感想感悟。新乡市民政局公益慈善、儿童福利科科长胥波向积极参与分散助养的单位和爱心人士致谢,鼓励服刑人员树立改造信心,用良好改造成果回报社会和家人。最后,受助服刑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常怀感恩、不负期望,遵规守纪、踏实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据悉,新乡太阳村是我省唯一一家从事特殊困境儿童救助事业,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民间公益慈善机构。自2010年以来,新乡太阳村连续十年坚持举办分散助养活动,每年向救助对象发放善款和爱心包裹,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善款善物330余万元,助养对象惠及省内有关监狱服刑人员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4894人次,为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