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一场亲情帮教

发布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崔黎明/文图)“娃儿,爸爸看到你了,爸爸想死你了!”一名服刑人员见到朝思暮想的儿子后脱口说出自己的心里话,7岁左右的儿子怯生生地偎依在母亲怀里,见到自己陌生而又熟悉的父亲呆了一会儿,猛地伏在桌子上痛哭起来……这是近日,省豫中监狱五监区举行的亲情帮教会上的一个感人情景。

  去年以来,省豫中监狱为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格局,充分发挥亲情帮教在教育改造罪犯中的特殊作用,推进亲情帮教工作常态化,明确各监区根据需要可随时开展亲情帮教活动。春节即将来临,为缓解部分服刑人员的思乡之情,省豫中监狱五监区决定开展部分服刑人员的亲情帮教工作。

  当日上午,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38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了监狱。他们参观了服刑人员会见楼、习艺楼、监舍等,近距离感受亲人在这里的生活。最后一站,他们来到该监狱五监区亲情帮教会场,与翘首等待他们的服刑人员会见。

  一段段温情的话语,一串串感人的眼泪,帮教会现场,来之不易的亲情如冬日暖阳照耀着服刑人员的心田,也温暖着服刑人员家属的心窝。该监狱工作人员说,亲情在服刑人员改造中起着积极作用,希望服刑人员亲属和监狱一起努力,加速服刑人员改造步伐,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调整好心态,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