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豫东监狱
“扫”“打”并举深挖涉黑恶犯罪线索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近日,省豫东监狱干警发现某服刑人员在谈话时不敢与干警进行眼神交流,似乎有所隐藏。该监狱立刻安排经验丰富的干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终于,该服刑人员提供了社会人员李某涉黑犯罪的线索。该监狱迅速将线索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最终,李某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

  这是省豫东监狱坚持“扫”“打”并举,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监狱组织各监区严格落实个别教育谈话制度,把涉黑涉恶服刑人员作为重点谈话对象,督促他们主动交代余漏罪、举报线索、揭发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同时,该监狱抽调多名专兼职精干警察组成6个谈话小组,对涉黑服刑人员一一谈话,并对全狱在押涉黑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掌握的线索列出重点名单,交由监狱领导“重点谈”,促使他们坦白交代、揭发涉黑涉恶余漏罪和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