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国旗下的宪法宣誓

发布日期:2019-12-1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12月4日,省第二监狱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重温宪法历程,唤起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点燃民族自豪感。

  仪式现场,护旗手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地向国旗台走去,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在场的监狱警察无不为之动容。国旗下,干警们唱响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表达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承诺和决心。洪亮的歌声在监狱上空久久飘荡。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参加升国旗仪式的监狱处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新任四级高级警长等150余名警察在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好彬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陈好彬发表主题讲话,他指出,建设法治国家的要求,为我们依法治监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力量确保安全,促进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新发展。

  据介绍,“宪法宣传周”期间,该监狱还将开展“爱国旗、护国旗”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宪法国旗法等法律法规,弘扬宪法精神,努力让宪法精神走进每个人心中。 (赵建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