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新乡监狱开展出监教育强化改造成果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潘丙栋 茹长潞)11月27日下午,省新乡监狱立新学校集体教室里,该狱89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正在接受出监教育。此举旨在使这些服刑人员更好地适应社会,尽快与社会接轨。

  活动开始,该监狱教育改造科副科长围绕“什么是‘中国梦’、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当今就业政策、生活罗盘”4个方面对服刑人员进行了教育,让他们对目前最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问题有了全面认知。在活动现场播放的教育宣传片《我们这五年》,通过不同的4个创业典型,教育服刑人员要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坚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念。在集体宣誓环节,全体服刑人员肃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牢记教训,珍惜自己;严守法律,遵守公德;自尊自爱,自信自立;承担责任,服务社会;绝不违法犯罪,永做守法公民。”

  谆谆教导铭记心间,浓浓激情奔向未来。参加出监教育的服刑人员激情飞扬、信心百倍,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嘱托,走好监狱改造“最后一公里”,严格要求、善始善终,将誓言、保证落实到一言一行,以崭新的姿态、良好的形象奔向新生活,创造美好的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