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提升新时代监狱发展新境界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3个方面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3个制度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应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将全会部署转化为实现新时期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努力提高新时期监狱安全系数、执法水平和改造质量………”11月29日,省第二监狱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拉开帷幕,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好彬以“强党建严制度保安全提升新时代监狱发展新境界”为该狱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宣讲辅导。

  连日来,该监狱采取邀请专家辅导学、集中培训学、监狱党委成员宣讲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贯彻和正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监狱利用驻地基层党建先进群体层出不穷的资源优势,在南太行干部学院组织党建业务培训班,邀请新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对全会精神进行集中辅导,全狱43名党支部书记分批分期接受培训。

  同时,该监狱分层分级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先期接受培训、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宣讲全会精神。该监狱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邀请吴金印、张荣锁、裴春亮等身边先进典型为大家讲述“用初心书写忠诚、用责任凝聚担当”的感人事迹,增强大家不忘初心勇担当、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动力。此外,该监狱还在《工作简报》、自办杂志《黄河警苑》等宣传平台上及时开设专栏,刊登广大监狱干警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目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该监狱蔚然成风,警察职工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和坚决维护制度,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全面提升新时期监狱治理能力和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