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常规巡视动员 实现法律监督和刑罚执行双赢

发布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付玉敏 姚献)为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法律监督和刑罚执行机关双赢,11月21日,新乡市检察院到省女子监狱召开常规巡视动员大会。

  会上,新乡市卫河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刘鹰宣读了巡视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常规巡视的工作原则。新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岩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狱巡回检察模式调整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工作实效,全面落实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的各项要求;要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效果。要通过巡察,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杜绝问题成为双方共同的内在驱动,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

  省女子监狱政委康金华代表监狱党委作表态发言,认为巡视是对监狱工作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诊断,要求全体警察职工坚决做到“三个到位”,即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确保主动配合到位;强化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新乡市检察院常规巡视组一行,就巡视分工部署情况与监狱领导进行了简要沟通,调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服刑人员监舍、食堂等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