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加强服刑人员政治改造

发布日期:2019-11-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为强化对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进一步激发服刑人员的爱国热情,省第二监狱不失时机、持续发力,在服刑人员中开展系列教育改造活动,激励服刑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而心怀感恩、踏实改造。

  在该监狱内,服刑人员政治改造教研室警察讲师团成员每周都会通过狱内电视台,以课堂教育电视直播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区分重点,对服刑人员进行时事政策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红色教育”的内容占领服刑人员思想阵地,渗透服刑人员内心。同时,该监狱适时播放反映伟大祖国70周年发展成就和日新月异新变化的专题片,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对服刑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该监狱狱内改造报《图新报》开设“家乡变化”“一封家书”等专栏,择优编发服刑人员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之后的心得体会,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该监狱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穿插开展“我的祖国我来讲”征文及演讲比赛、“唱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和“爱祖国促改造”改造决心书展评等活动,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信心,释放自我改造的动力。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服刑人员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了服刑人员的“五个认同”,促进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