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不休婚假的新郎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季业承)婚礼,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许多人都会精心准备,只为了给心爱的人一个完美的回忆。然而,省豫东监狱九监区的3名青年警察却不约而同地选择放弃休婚假,坚守岗位。单宁,29岁,10月1日结婚;李昊,29岁,10月11日结婚;黄振,30岁,10月4日结婚。由于国庆节期间监狱安保任务繁重,他们3人不愿因个人原因延误工作,因此不约而同地选择做妻子的思想工作,取消婚假。

  李昊、单宁两人的未婚妻都在外地,二人只能通过手机和自己的未婚妻联系,沟通婚礼事宜。婚礼这么大的事儿,只能拜托父母和爱人操心,虽然心存愧疚,但他们都没有一句怨言。黄振和妻子本来约定好了要旅行结婚,可最后因为工作需要取消了早已订好的酒店和机票。小两口约定,以后带着宝宝一起补上新婚旅行。

  作为人民监狱警察,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是他们的工作。这3位新郎选择坚守岗位,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监狱事业,3位新娘选择了默默支持,成为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成了同事们口中的“最美新婚夫妇”,也成了省豫东监狱干警们身边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