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第二监狱推行“12345”执法模式助力执法公正

发布日期:2019-10-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郑立)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新的刑事奖励政策陆续颁布实行,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的条件、程序和内容等都发生了新变化,对监狱执法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省第二监狱积极区分部门和岗位,细化职责、明确责任,推行“12345”执法模式,助力执法公正。

    在各项执法活动中,该监狱坚持组织执法警察进行执法宣誓,坚持监区、监狱两级公示,做到条件、程序、结果三个公开,接受检察、纪检、社会、罪犯及其亲属四种监督,严把分监区集体研究、监区长办公会审核、刑罚执行科审查、监狱提请减刑假释评审委员会评审、监狱长办公会决定的五道程序关口。 “12345”执法模式,体现了“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及执法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有效增强了监狱警察严格执法和维护法律权威的责任意识,让每一名服刑人员及其亲属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多年来,该监狱所有执法活动无一起违规违纪、无一起引起异议,做到了零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