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省监狱服刑人员粉笔画展评和大合唱展演活动
歌颂祖国真挚描绘改造新生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方伟敏 郑振伟)近日,由省监狱管理局主办、省第三监狱承办的全省监狱服刑人员粉笔画作品展评和大合唱展演活动成功举办。100多幅精描细绘的粉笔画,2000多名服刑人员铿锵嘹亮的大合唱,以检验、汇报改造新成果的形式,向伟大祖国献礼。

    为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改造效果,按照司法部的部署,连日来,省监狱管理局在全省监狱服刑人员中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9月25日,省第三监狱服刑人员生活区广场,由2000多名服刑人员组成的5个方阵同时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祖国万岁”4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喜庆壮观的场景中,“拥抱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服刑人员大合唱展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5个参演大合唱方阵以形式多样的队形变换,通过歌唱祖国、峥嵘岁月、砥砺奋进、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5个篇章,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等歌曲,讴歌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表达服刑人员爱党爱国,真诚改造,早获新生的心声。

    全省监狱服刑人员粉笔画展评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全省监狱共选送了100多幅粉笔画作品参加展评。作品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喜迎新中国70周年为主题,描绘祖国壮丽山河,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反映革命曲折历程,展示教育改造成果。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组织有关专家和全省各监狱教育科负责人公开公正地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