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加强技能培训 助力回归社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董景娅通讯员贾贤国)“遇到老人意外摔倒,不要急于搬动,以免二次受伤。”……9月20日上午,来自河南医药技师学院的老师通过边讲边示范、边实践的教学方式,给省第一监狱42名服刑人员授课。

    养老护理员培训是省第一监狱今年针对服刑人员新设的技能培训课程。9月16日,该监狱和河南医药技师学院联合开展的养老护理专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该监狱按照相关要求筛选了首批42名学员,这些学员经过为期一个月,总计120个学时的培训考核,将基本具备养老护理员(初级)岗位的职业技能,通过考核,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初级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该监狱十监区服刑人员陈立勇(化名)是本批学员之一,余刑一年零六个月,“监狱新增加的养老护理员培训,合乎社会的需求,易于就业。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这门技术,将来回归社会后,踏实地劳动,开启新生活”。

    近年来,省第一监狱依据社会就业形势需求,精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服刑人员获证率达90%以上,确保了绝大多数服刑人员在刑满释放前掌握一门实用的技术。该监狱还定期对掌握技能的刑满服刑人员进行就业推介,帮助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