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搭建读书交流平台 把文化改造引向深入

发布日期:2019-09-30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廉政)近日,豫中监狱生活监区为期两个月的夏日读书交流活动落下帷幕。“读书交流,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擦亮了我们的眼睛,过去犯罪是因为读书太少,走向新生就从读一本好书开始。”这是参加此次活动的服刑人员的共识。

    今年以来,省豫中监狱生活监区按照该监狱党委的要求,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改变以往的改造模式,使五大改造融会贯通,发挥叠加效应。继上半年开展“学中国经典诗词,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教育活动之后,该监区又于今年7月1日到8月31日开展了夏日读书交流活动,把文化改造不断引向深入。

    活动中,生活监区利用每天上午服刑人员出工前的短暂时间,由各读书兴趣小组轮流推荐一名服刑人员与全体服刑人员一起分享自己的读后感。每天下午,该监区组织留监舍服刑人员观看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的《读书》栏目。两个月的时间,生活监区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读书交流活动90场次,走上讲台分享读后感的服刑人员有135人次。同时,生活监区干警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多次参加服刑人员的读书交流活动,和服刑人员一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推动活动健康发展。

    夏日读书交流活动结束了,但读书交流平台留在了生活监区。“读一本好书,听一段故事”将成为生活监区服刑人员文化改造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