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9-1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张建功)“感谢吴大哥,吴大哥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我……”8月30日上午,在省豫北监狱,刘女士将用红纸写好的感谢信送到该狱警察吴华君手中,她还专门向该狱政治处负责人介绍吴华君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

事情还得从7月15日晚上说起。当天,吴华君在散步时偶然捡到一部手机,但由于手机设置有密码,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吴华君想到失主丢失手机后一定会很着急,就在原地等待失主。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失主刘女士终于打来电话,后经确认,将手机归还刘女士。刘女士解释说,找到手机后,她第二天去外地出差了一个多月,手机里的重要信息没有丢失所以没有造成生意上的任何损失。在这段时间里,她和家人一直心存感激,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拾到她手机的人,并当面向他感谢。

吴华君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监狱人民警察高尚的道德情操,体现出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彰显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文明素养,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