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提升抗压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27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房威)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监狱警察职工的心理抗压能力,使广大警察职工始终保持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近日,濮阳市监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民盟濮阳市委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郑俊乾授课辅导,监狱警察职工4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郑俊乾以《面对压力、活出幸福》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向现场听众诠释了人生幸福的基本内涵和如何端正心态、正确面对挫折,永葆幸福快乐的秘诀。讲座通俗易懂,妙趣横生,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典型案例分析,中间还穿插有与台下观众游戏互动的环节,形式新颖、趣味性强,贴近实际,富有感染力,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中享受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大餐。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在工作生活中正确面对挫折、及时化解压力的方法和窍门,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