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搭起“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08-2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 董景娅 通讯员 李武伟)近日,省洛阳监狱为7月份入党的每名党员送上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

“×××同志:7月9日,是您的‘政治生日’!我们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您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翻开这份特殊的贺卡,党员张某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言道:“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又能感受到肩上的责任,‘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一辈子的事。”

省洛阳监狱政治处主任介绍,过“政治生日”,既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又强化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其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同时,该监狱政治处把过“政治生日”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其他党组织生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参加志愿活动等形式,确保“政治生日”过得更有意义、更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