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省三门峡监狱志愿服务送清凉 ​

发布日期:2019-08-2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连日来,省三门峡监狱学雷锋志愿者多次走进所在辖区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居民带去了酷暑中的一丝清凉。

在三门峡市湖滨区文明路七号院家属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义诊包括现场诊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健康咨询和走访扶助等内容。前来义诊的居民很快在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队。量血压、测血糖、问诊、健康知识讲解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一边认真地为居民检查身体,一边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医务人员给居民讲解了遇到他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时,如何判断病情,进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知识,并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现场部分居民参与了模拟练习,初步掌握了急救的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

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崤山路阳光小区院内,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笤帚、灰斗、铁锨、铲刀等劳动工具,分工合作,在花坛中拔杂草,捡拾院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等,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扫,小区内的垃圾、杂物、杂草被清理干净,小区环境焕然一新。(高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