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洛阳监狱 举办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8-09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助力监狱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下午,省洛阳监狱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微党课比赛。

通过层层选拔,来自狱属党支部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例为内容,用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讲述了一堂堂满满正能量的“微党课”。

“微党课”是省洛阳监狱近年来党员教育的创新和拓展,也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它用小载体讲大道理,让普通党员成为主角,引导广大党员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转变为“听我讲”。此次比赛为监狱党员干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新思想、争当新先锋、引领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李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