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为了永不褪色的初心

发布日期:2019-08-06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梦回曹沟寻初心,血染沙场铸军魂,砥砺前行记使命,争做出彩三监人。”8月1日,为庆祝第92个建军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省第三监狱组织部分退转军人、青年警察代表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这是其中一名青年警察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的感言。

8月1日上午,该监狱组织退转军人和青年代表30余人,来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追忆军旅生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革命年代的气息生动地展现在面前,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驱浴血奋战、血染战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走出纪念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前。

参观学习结束后,该监狱组织了以“永不褪色的初心”为主题的退转军人庆八一座谈会,忆过往,话初心,送祝福,表决心。监狱退转军人和青年警察从各自经历、不同角度畅谈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选在八一建军节进行,正当其时,通过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党和军队的风雨征程,再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方伟敏  郑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