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洛阳监狱监狱文化建设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9-05-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文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推荐会在广西桂林举行。来自全国监狱系统的监狱管理局领导、监狱文化建设的专家学者、参评监狱单位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逐级推荐,最终全国36所监狱文化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参加了评审。本次评审通过公开审阅视频材料和文字材料的形式进行,全部由评委无记名打分,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省洛阳监狱等10所监狱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重点推荐单位。

近年来,省洛阳监狱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依托厚重的河洛文化,坚持“文化引领,环境熏陶,规范管理,公正执法,人性矫治”的治监理念和“以文化人、以文塑人、以文育人”的矫正理念,充分发挥监狱文化凝聚人、感化人、教育人、塑造人的独特作用,努力从环境文化、矫治文化、行为文化、现实文化、精神文化等方面着手,协调整合监狱各种文化力量,把文化元素融入罪犯改造的全过程、全时空、全角落,用文化的力量促进服刑人员改造质量的不断提高,推动“五大改造”的深入推进。 (董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