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省周口监狱学经典促改造

发布日期:2019-04-22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为篱下,黄花开遍,秋容如拭……”近日,华灯初上,省周口监狱六监区文化大厅灯火通明,气氛肃穆,六监区全体服刑人员齐声朗诵了革命先烈秋瑾女士的诗词《小住京华·满江红》,拉开了该监区诗词大会的帷幕。一首首铿锵有力的革命诗词将大家带入了烽火连天的苦难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大家,舍小家”而不惜以身殉国、马革裹尸的革命情怀,让全体服刑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集体朗诵过后,六监区又开始了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诗词大赛。24名选手按照比赛规则,现场抽签分为八组,抽选试题。经过三轮12场激烈对决,服刑人员张某、顾某华、王某分别荣获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今年以来,省周口监狱六监区积极践行“五大改造”新要求,按照监狱统一部署,开展了“学中华经典诗词迎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对服刑人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经典诗词教育,安排12名警察教师分60个课时详细讲解了《唐诗三百首》《宋词》《毛泽东诗词》等经典著作,用传统诗词教化服刑人员,让艺术的魅力感染人心,取得良好成效。(邹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