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墙内外

【打印】

【字体: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强化政治改造效果

发布日期:2019-03-14 信息来源:河南监狱网

“有一种职业远离家乡、远离国土,每天都处在面临危险冲突的第一线。他们不仅是和平的守护人,更是友谊和文明的传播者。这,就是中国维和部队,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蓝盔’部队。”3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一监狱十八监区在监狱教学楼二楼礼堂,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二分监区指导员游占红通过讲述其在苏丹维和部队参与维和行动的亲身经历,为监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游占红于2016年从部队转业至河南省第一监狱工作,在21年的军旅生涯中,先后参加了“98抗洪抢险”“08汶川救灾”“苏丹维和”等行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游占红用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和自己在苏丹的几次处突经历,让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苏丹动荡的国情现状、苏丹难民悲惨的生活环境和中国维和部队在非洲的日常工作与生活现状。通过讲述维和部队官兵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中发生的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服刑人员了解到当今世界其它地区仍然存在惨烈战争,中国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有效地激发服刑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和改造信心。


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是河南省第一监狱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服刑人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服刑人员的改造信心,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