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省豫中监狱以赛促学明党纪

发布日期:2018-11-2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11月16日,省豫中监狱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载体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教,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党纪党规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此次知识竞赛由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和观众互动题六个环节组成。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涨,机智应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实力可谓旗鼓相当。抢答题环节,选手们针锋相对、反应迅速,拼抢激烈,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敢于挑战、持续发力,纷纷选择高分值题目进行作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活动。

省豫中监狱以知识竞赛的形式督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形式新颖、方法灵活、效果良好。各党支部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竞赛,经过两场预赛的激烈角逐,25个党支部中有6个党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条例》的精神要义、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意义,扎实掌握了《条例》内容,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张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