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

发布日期:2018-11-13 信息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为扎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关于开展“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7日上午,省三门峡监狱组织召开“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动员会,对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和加强队伍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该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英传达了省监狱管理局专项活动通知要求,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山西省监狱系统关于罪犯任爱军违规违法减刑案件的典型案例,通报了该案件涉案民警处分情况,宣读了《中共河南省三门峡监狱委员会开展“以案明纪 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对该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活动内容等进行了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后,监狱长王俊华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王俊华提出,监狱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件中追根溯源,引以为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从严整改在党性党风党纪和干警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着力推进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他要求全狱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以案明纪廉洁从警”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为契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践行好为民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争做一名守纪律、守规矩、知敬畏的合格党员。(高艳娜)